曾经沧海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二刷古北水镇+打卡司马台长城。

爬了长城,看了表演,吃了美食,走遍了水镇里每一个有名有姓的景点,登上了每一个可以俯瞰全景的地方。

恐高如我一路哭着喊着腿软着从东五楼走到东十楼再走到东二楼,看到了在小说里跟电视剧里脑补过无数次的碧空如洗江山如画万里无云,恰到好处的积雪和夕阳沧桑又温柔,迷人得无可取代。正好最近沉迷明史及衍生无法自拔,脑子里循环播放两首歌,《向天再借五百年》跟《爱不释手》,山河壮美,真的有一种令人热泪盈眶的力量。

本来导游说两小时能逛完的古镇,足足走了一上午。想象着自己是镖师是旗人是书生,是慷慨好酒飞檐走壁的侠客,是仰慕忠烈誓守疆土的少年,江湖永远是不老梦。

在剪纸坊跟外国游客聊了几句,跟店主学了不少传统文化知识。圆通塔寺的虎皮猫一路跟着我们上山蹭我的雪地靴,又带着它的橘猫朋友一路送我们下山。

三年前来的时候是夏天,这次是冬天。坐着船游过河也踩过结冰的雪。记得当年合影过的坐在台阶上读书的雕塑,喝了当年喝过的茶汤,带着当年以为也许不会再有什么交集的人。所以有时想想造化弄人,念念不忘的总会再相遇。就像本来以为只是一块松松软软不那么甜的普通点心的桥头糕,会在吃了几口之后忽然发现里面藏着豆沙一样。

评论(7)
热度(3)

© 曾经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