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沧海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2019 Once Again | 写在温网决赛之后

17和18两年澳网,五盘大战,抱着垫子手脚冰凉泪流满面地看到了最后一刻。

18和19两年温网,长盘决胜,在某个残忍的恰到好处的时点关了电视,选择用睡觉来隔离比赛结果和我看到的他的一切,缓冲自己的情绪。

早上刷微博的时候才知道,最后长盘打到了12-12抢七,也而他曾经浪费了两个冠军点。

其实已经记不清楚前四盘半的比赛细节,也不想分析赛后统计的数据了。昨天晚上困到失去灵魂,睁眼闭眼,眼前全是他。正手反手,网前高压,神球和失误。

佛系看球的口号喊了一年多,也不断地在给自己做心理建设。他快要38岁了,连过纳德这样的事真的有点苛刻了,最近两个大满贯的表现已经是奇迹了,他还在打球这就已经很让人惊喜了。

但这是温网啊,谁能真真正正的佛系呢。

这是他战胜桑神登上巅峰的温网,这是他赢下首个大满贯的温网,这是他坐拥八冠历史第一的温网,这是他每个赛季都心心念念、在采访中反复强调的温网,这是能将他的优雅打法与天赋释放到最大限度的温网,这是他无比热爱无比渴望的温网,这是曾经离得那么那么近、现在却又那么那么远的温网。

所谓爱的越深伤的越深,温网之于他如是,他之于我亦如是。

他永远有一颗冠军的心,永远满腔热血、充满自信,也永远会以最坦诚最大度的姿态面对自己的失利和记者的提问,永远会将一切应对得妥帖周全。但恰因为此,有些时候才更替他难过,替他心疼,就像可能不会有人注意到他今年澳网赛后去往新发路上徒手比划的挥拍动作,也可能不会有人注意到他在镜头之外的地方流露出哪怕一瞬间的失落。

温网不值得,世界不值得,但你值得一切一切最好的。

就像微博上有一个帖子说的一样,明知道看球会揪心会难过,会爆磕速效救心丸,会无数次地想如果不看就少了许多烦恼和心碎,但每次看到他站在球场上发光的时刻,还是会不顾一切地向他奔去。

因为我知道,那是一场宗教般的体验。即便烈火焚身,也要拥抱他燃烧的影子。即便绝望也很快乐。

时间不等人,记录也不等人。也许多年之后,会有人拿到更多更多大满贯,也会有人在GOAT称号上一较长短,也会有人一步一步地走近那些捧杯的数据。但是在我心中,他永远是最棒的最好的,他永远是地球45亿年历史上最无可取代的唯一。

他是清朗的星月,是流动的诗章,是孤峭的峰峦,是无上的理想。


2019.7.15

评论(3)
热度(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曾经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